Ares的发福蝶

一个堆失败文和崩坏摸鱼的子博,以及躲避非同坑三次好友的吹绿蓝堆放处(嘛,虽然主号也小透明但是有三次朋友不能放飞自我啊😭)

大概是绿总视角的三分钟?

刚入坑时的第一次尝试党费,当时被《焰火》狠狠洗脑.......虽然现在也被洗脑


因为是深夜意识流产物,人称略微混乱。


私心加上了私设



从很久很久之前,我就在注意一个人。


可能正是因为我习惯了察言观色的与人相处,脸上永远挂着那一成不变的笑容,所以看到他仿佛一尘不染一般的湛蓝色眼眸眯起来,露出独属于他的那一份笑容时,我就再也移不开眼了。


他偶尔会写写歌,而我是他唯一的听众。我很喜欢听他唱歌,每次唱完,他总会脸色微红,甚至有时会紧张的有点发抖,然后小声问我唱的如何。他紧张脸红的样子也是如此可爱,我忍不住摸了摸他蓝色的头发,微笑着说,我很喜欢。


我想,我喜欢他。如果喜欢的含义是只要看到他就会开心,更想努力让他开心的话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和我说,他在梦里与恶魔做了交易,换来了一份歌唱三分钟后绝对吸引的音乐才能,而代价是错失一生中唯一的真爱。


我和他一起去试验了这个能力,听着女生意犹未尽的说着要追他,我心中莫名烦躁。


“为什么你也听了我的歌,却无动于衷呢?”他湛蓝如水的眼眸透着不解。


“哈哈,我都和你这么熟了,怎么可能突然爱上你。”


傻瓜,因为我本来就喜欢你啊。


我虽然并没有笃定我一定会是他的真爱,但我想一直伴他身侧。我想,换做是我,若我的真爱是他,那我断然不会做这份交易的。


哪怕有恶魔的诅咒,我也不会离开你,决不。


他的歌渐渐火起来了,看着他眼中的光彩,我也很开心。于是我为他打理了一切琐事,因为他唱歌的样子真的是很光彩照人。


第一次正式演出成功后,可能是因为酒精的作用,让我想要对他表露我的心迹,却在同时,他也有话想对我说。


我的心脏突然开始剧烈跳动,甚至有些期望他能够说出我希望的话。


可是,小蓝,当你开口的一瞬间,我就清醒过来了。


原来我给了你这么多负担啊,我心中苦笑,终于理智战胜了冲动,让心中翻滚汹涌的爱意烂在里面,不被察觉。


后来,我听见了公司高层对我的议论。


没想到我此时的存在只是在拖累你而已,当初还信誓旦旦的说要永远做你身后的那个人,我或许真的是高看自己了。


我甚至已经开始怀疑,自己留在你身边究竟是为了照顾你,还是满足我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
再之后你来找我,即使你已经努力掩饰,可我还是看见了你的眼神中那一丝挣扎。


虽然你把手背在了后面,但雪白纸张仍然有那一角落入了我的视野中,我知道,那是即将递到我手上的辞退书。


在你开口前,我打断了你。


“如今我已经赶不上你了,我申请辞职。”


傻瓜,我怎么忍心你为难呢。虽然我知道,我这一走,可能此生再无交集。


从今以后,我只能在荧幕上看到你的身影。曾经我伸出手就能触及到你柔软的蓝色头发,但现在,我不得不接受与你渐行渐远的事实。


在离开你后的一个晚上,我梦见了你曾经提过的恶魔,如果恶魔只有一个的话。


“人类,我可以让你得到幸福。”


幸福吗?我想象不到什么是所谓的幸福。


“代价是,你会失去你现在的痛苦。”


我的确很痛苦,因为小蓝,我不能再陪伴你了。你身边的人太多,早已没了我的位置。


于是我和恶魔做了交易,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,我的痛苦意味着什么。


后来,我娶妻生子,生活幸福美满。


最后一次见他,是在医院,他因狂热粉丝扭曲的爱意在她的刀下受了伤。


在我走之前,他好像要和我说什么,我看出来了他眼中流露那种名为喜欢的情感,一如我当年,但我再也找不到曾经那份刻骨铭心的爱意了。


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我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妥,只想在他表达爱意前,离开医院。


“我会一直记着你的。”


他叫住了我,却并没有说什么表白的话。果然,他依旧是同当年一样,容易害羞啊。


后来妻子在报纸上看到他,问我是否认识他。


心中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涌动,但迅速归于平静。


我终于想明白了,原来,当年我的痛苦,都是源于对他的倾慕喜欢啊。


原来......我付出的代价,是在这陪伴他的时光里,一点一滴累加的爱意。


可我如今知道了又有什么用,可能,此生注定与他无缘了。


因为我......现在真的很幸福。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